敲警钟 绷紧弦 洛江区召开“5.5”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6-03 10:18 浏览量:1

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提高火灾预防能力,5月29日,洛江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双阳街道召开“5.5”火灾事故警示现场教育会,辖区40余家“厂中厂”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到场参会。

此次现场会在双阳街道“5.5”火灾事故现场举办。5月5日凌晨,洛江区双阳街道一酒业仓库发生火灾,洛江区万安消防救援站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扑救,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会上,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对“5.5”火灾事故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将火灾现场当做课堂,讲解了火灾形成和蔓延的主要原因,并通报典型火灾案例和辖区内火灾形势,并对企业消防设施配置、电气线路敷设、消防安全通道和防火间距设置、日常消防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的消防安全要求进行细致讲解。

现场会强调,要认真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始终坚持防疫防火两不误,高度警惕,举一反三,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坚决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要全面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严防隐患引发事故发生。要夯实消防安全基础,落实单位双重预防机制,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强化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提升火灾预防能力。

面对火灾现场,参会人员表示震撼很大,一定会认真吸取教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全力做好火灾防范工作,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