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加强防台防汛检查 保障在建工地安全
来源:区发改局 时间:2021-08-06 11:42 浏览量:1

   按照省市区部署,洛江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依照防汛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在接到预警后立即发出防台风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在建工程立即启动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全区在建工程已于8月4日18时前全面停止作业,着力确保建筑工地及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宝璋肿瘤医院项目工地现场,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正对现场塔吊设备进行指导,对深基坑排水设备进行调试。笔者看到,为应对大风暴雨天气,高达十余米的塔吊收起吊钩,解开回转限制并切断电源,现场活动板房加固完成,深基坑工程也已增加好抽水设备。

 

   “当前,我们区质安站对全区在建工程进行全覆盖巡查,重点针对深基坑、高边坡塔吊等危大工程。同时,我们要求所有在建工程启动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通过清理屋面外架材料垃圾、配备应急沙袋、固定整堆材料、及时撤离危险地带人员、安排专职人员值守巡查上报险情等,认真抓紧落实好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区质安站工作人员张凌丰说道。
   据了解,洛江区在建工地共计54个,其中涉及到危险地带撤离的工地共计1个,撤离人员25人。汛期过后,还将通过微信等平台及时统计各在建工地的受灾受损情况,并以此为重点开展汛后巡查,切实做好建筑工地汛后有序安全复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