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季度洛江区安全生产公开材料
时间:2017-10-20 16:01 浏览量:1

2017年第三季度洛江区安全生产公开材料

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1.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一是积极动员部署,及时传达贯彻各级精神。召集163家生产经营单位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动员部署,按照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和工业等行业特点,分行业辅导企业对照检查表开展检查,确保企业自查隐患时能抓住重点、整改到位。二是加强安全检查,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据统计,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期间全区共组织检查组244个次,检查企业712家次,排查整改一般隐患1293条,挂牌督办重大隐患1项,责令停产停业整顿5家,暂扣吊销证照企业2家,联合惩戒安全生产失信企业1家,实施行政处罚68.45万元。

2.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针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国务院督查迎检落实情况和2017上半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暨相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分别组织全区性安全生产督查4次。根据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以建筑施工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为重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2次。

3.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安全方面:共检查企业52家次,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9份,提出整改意见79条,取缔无证经营油性涂料商店3家。粉尘涉爆安全方面:共检查粉尘涉爆危险企业12家,组织专家“会诊”开展粉尘涉爆危险企业检查1家,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35项。液氨制冷企业安全方面:邀请安全技术专家对和昌(福建)食品有限该公司(辖区内仅有的液氨制冷企业)进行安全会诊,排查安全隐患24条,以安办名义下发文件至各职能部门,组织市质监局直属二分局和区环保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开展统一复查活动,督促企业整改到位。烟花爆竹安全:在重要会议期间,督查8家烟花爆竹经营店面落实停止销售情况,责令1家未落实市政府通告仍从事烟花爆竹销售的零售店立即停止经营行为。

4.开展联合惩戒工作。出台《关于对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开展联合惩戒的实施方案》,明确联合惩戒的对象和纳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的对象,制定落实6项措施加强安全监管监察25项惩戒措施。

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情况

无行政处罚情况。

行政许可情况详见下表。

洛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10月20日


洛江区安监局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汇总表(第三季度)

 

序号

登记编号

单位名称

负责人

经济类型

经营地址

经营方式

许可范围

有效期

发证日期

1

闽泉洛危经〔2017000003

泉州市洛江区永强化工贸易商行

刘永龙

洛江区河市镇白洋村后余组老年公寓旁

零售

甲醇

2017.7.72020.7.6

2017.7.7

洛江区安监局烟花爆竹经营许可汇总表(第三季度)

 

序号

登记编号

单位名称

负责人

经营地址

经济类型

许可经营范围

限制

存放量

有效期

发证日期

1

泉洛烟经〔20170020

泉州市洛江区马甲小城纸品日杂店

杜德城

泉州市洛江区马甲镇新民村大深铺29

个体工商户

烟花爆竹零售

20

2017.07.072019.07.06

2017.07.07

2

泉洛烟经〔20170021

泉州市洛江区马甲永中金纸店

杜金标

泉州市洛江区马甲镇永安村中路53

个体工商户

烟花爆竹零售

20

2017.07.072019.07.06

2017.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