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防火墙” 河市镇举行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实战演练
时间:2018-03-27 14:52 浏览量:1

22日,河市镇在新告村举行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实战演练,进一步加强应对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能力,提高森林防火队伍扑救能力。

演练中,杂草被点燃,火势乘着风势迅速蔓延。接到该“险情”后,河市镇立刻调拨森林消防力量进行救援。森林防火扑火队员迅速赶往火灾现场,利用风力灭火机、灭火弹、灭火拖把,迅速阻断火势发展,逐步将大火化小,经过20分钟的扑救,大火基本被扑灭。随后,灭火队员从外围利用灭火拖把、风力灭火机对火场余火进行了清理,防止火情死灰复燃。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战,火情被完全扑灭,森林灭火扑救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理论千万遍,不如做一遍,应急演练确保了镇里的应急救援队伍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顶得上、干得好。”镇林业站负责人说道。

整个演练过程中,河市镇森林防火扑救人员作风紧张,贴近实战,达到了预计演练目的。通过此次森林火灾扑救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为春季尤其是接下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