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模拟演练
时间:2018-04-25 09:25 浏览量:1

日前,洛江区食安办、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联合组织开展了洛江区Ⅳ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桌面模拟演练。

演练以模拟洛江某学校的学生在食用了学校食堂提供的午餐后,先后有30余名学生出现了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状,洛江食品药品监管分局在接到报告后随即介入处置为背景。演练按照事件发生、事件报告、核查与先期处置、应急响应、应急处置、事故调查、响应终止、信息发布八个环节依次进行。模拟演练中,应急处置指挥部组织综合协调组、事故调查组、危害控制组、专家组、新闻宣传组等各处置小组,根据应急预案规定的职责要求,对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学校在事关信息报送、会商研判、决策指挥、事故调查、确定原因、信息发布等环节进行实战模拟演练。

“通过此次模拟应急演练,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食品安全应急处理及团结协作的能力,健全完善了应急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和纠正了应急处置过程中存在的纰漏,为更好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积累了实战经验。”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洛江分局局长吴水挺表示,实战化演练有助于提升监管人员按照预案要求开展的预防和处置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