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组织2018年农机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8-11-26 17:11 浏览量:1

为提高农机事故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熟练掌握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日前,洛江区在双阳街道前埭社区与农机专业合作社举办一次农机事故应急演练。区农水局、安监局、卫生局和区内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农机驾驶操作人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

演练现场以农机事故案例为题材,模拟一台联合收割机在作业时撞倒人员造成险情,驾驶员发现后立即停机及时报案。农机部门立即启动农机事故应急预案,卫生、农机、安监等部门积极响应,迅速组织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农机事故处理人员进入现场后,拉起警戒线,保护现场、进行现场勘查、现场询问等。整个演练过程紧凑严密、行动迅速,组织有序,“农机事故”得到了妥善有效处理。此次农机事故应急演练展示并检验了洛江区农机管理站在应对突发农机事故工作中的应急响应、实时指挥和应急处置、部门配合等环节的实战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