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大队全力做好防汛救援准备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5-21 17:00 浏览量:1
   结合近期天气预报以及夏季洪涝灾害特点,洛江消防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抗洪防汛准备工作,确保一旦灾情发生,救援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强化思想部署,充分调动官兵积极性。大队结合近几年辖区灾害特点,充分加强安全事故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官兵责任感,并再次强调抗洪救灾工作的严峻性和突发性,确保拥有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救援力量。 
  开展抗洪防汛器材检查维护工作。中队官兵认真对救生衣、抛投器、照明灯具、安全绳、漂浮绳、无线通信等抗洪防汛器材进行全面检查维护。检查中,官兵们严谨、负责,检查皮划艇发动机是否完好、安全绳的长度是否足够、救生衣是否老化、防护装备是否齐全等,对损坏严重、过期的器材进行更换,确保各类器材完整好用,满足执勤备战要求。 
   调整完善编成,强化作战安全把握。对中队抗洪防汛救援小组进行细化分工,明确上游观察员、水中救援员、岸上安全员等各岗位职责,确保在开展抢险救援的时候能够快速反应、各司其职、有效处置。 
  加强部队管理,确保战斗力充足。大队严格落实队伍管理制度,严格控制人员外出,控制好人员在位数,对没一名外出人员做好登记并保持通讯畅通,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大队将主动与应急、防汛等部门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情况,做好防范工作,随时应对突发灾害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