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和人口疏散演练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9-21 15:18 浏览量:1

今年918日是我市第23次防空警报试鸣日,为检验警报系统指挥控制性能,增强市民及学校师生国防观念,我区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和人口疏散演练。

上午10时,全区各警报点准时鸣放警报。防空警报依次按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进行试鸣,每种警报鸣持续3分钟、间隔3分钟,整个过程共持续15分钟。其中,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重复3遍为一个周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重复15遍为一个周期;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

配合警报试鸣演练,人口紧急疏散演练在区实验小学同步开展,警报声响起后,参与人口疏散演练的800余名师生快速转移至学校避险场所,现场秩序井然,达到预期效果。通过这次演练,我学习了新的逃生技能,也懂得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学生彭靖涵亦说道。

学校老师卢伟明表示,本次演习既是纪念“9·18”事变,也是对孩子们进行的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让师生们掌握逃生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