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116-0101-2021-00069
    • 备注/文号:泉洛教防控办〔2021〕2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洛江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9-30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30 11:04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

      国庆假期将至按照国家、省、市、区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快、严、实、细”防控要求,确保疫情不输入校园、不在校园传播扩散,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国家工作组的有力指导下,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基本阻断疫情社会面传播。但是各学校仍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盯国庆假期重要节点,根据省、市、区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校园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要求,有效防范节假日期间疫情传播风险,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二、强化人员出行管理。国庆期间,积极引导师生员工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确有必要外出的要按情形履行有关审批手续并落实防控措施。师生员工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化情况,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国庆期间有出省、出泉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返校前需提供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要及时向学校和社区(村居)报告,由属地指挥部采取集中隔离等措施。学校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确保师生不带病带隐患返回校园。

      三、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放假前,各学校通过印发通知、告家长一封信、召开班(队)会、校园公众号、发布提醒提示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和家长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节日期间尽量减少大规模人员集聚性活动,减少前往封闭场所,避免人群扎堆。外出时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勤洗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四、强化校园常态化防控。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相关要求,从严落实“两案九制”等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要在卫健部门的指导下,按规范设置临时隔离室、隔离点,在校内隔离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管理相应要求,要全面清点疫情防控物资,确保物资充足,要利用国庆期间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持续开展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适时抽检”,确保不间断、不漏人。积极推进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五、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节日期间,各学校要启动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确保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有序高效运转,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保障校园服务管理有效运转,上下联络畅通,及时按规范程序处置、上报各种突发情况,确保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并迅速、高效处置,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泉州市洛江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9月3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