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255-0101-2021-00100
    • 发布机构: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7-21
    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儿童、学生和老年用品专项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2-01-25 23:26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内儿童、学生和老年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根据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局针对辖区实际,现将具体的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摸排建档。进一步梳理辖区内儿童、学生和老年用品生产企业名单,摸清生产企业底数并建立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2.开展产品质量抽检。结合第三、四季度产品质量抽检方案,对辖区内的儿童、学生和老年用品进行重点抽查。

      3.开展儿童青少年眼镜制配计量监督检查。检查眼镜制配场所是否按要求配置相应的计量器具,使用的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是否经计量检定合格等,并加大计量法律法规宣传力度。

      4.加强产品的广告监管。在日常工作中多方式多渠道有针对性的对辖区内各类媒体媒介发布的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以及教育培训广告开展监测监督。

      5.加强标准建设。加大标准培训力度,强化生产企业对标达标,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对企业生产全过程的产品执行标准情况进行检查核对,进一步提升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

      6.加大执法力度。对存在违法行为的经营单位,依法严厉查处,相关案件线索依法移交市局执法支队四大队。

      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综合监督管理股

      2021年07月2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