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105-2500-2018-00011
    • 备注/文号:泉洛司〔2018〕32号
    • 发布机构:司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5-07
    泉州市洛江区司法局关于开展5月份学习身边好人事迹的通知
    来源:洛江公众网 时间:2018-05-07 15:36

    泉州市洛江区司法局关于开展5月份学习身边好人事迹的通知


     

    各司法所,各股(室)、中心:

    为贯彻落实2017年12月1日全区创城推进会精神,落实市、区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机制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文明单位日常工作,经研究,决定深入开展向“身边好人”学习活动,请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洛江区第二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候选人——潘凤珠。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身边好人作为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重要载体,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地的有力抓手,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推进让道德建设真正强起来。二是注重学习实效,在思想上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上以爱国、敬业为准则,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坚持贯彻群众路线,推进“法治洛江”建设,为建设智造生态新城区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洛江区第二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候选人——潘凤珠

     

     

                             

                                 泉州市洛江区司法局

                                2018年57

    附件:   

                              

    洛江区第二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候选人——潘凤珠

     

    潘凤珠,女,汉族,小学高级教师,现在洛江区河市白洋小学任教。她注重职业道德修养,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勇于创新,遵纪守法、团结同志、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爱岗敬业、勤奋积极,师德高尚,热爱学生、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深受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欢迎。

    一、勤奋工作,精心施教。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她对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精益求精,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探索新形势下职业教育教学的新途径。在教学工作中,认真掌握教学大纲,刻苦钻研教材,根据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因材施教。所带班级班风学风良好,教学成绩优异。

    二、态度端正,尽心尽责。“态度决定一切,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态度永远是最重要的,有良好的态度才有精彩的人生”。这是她常常挂在嘴边教育学生的话。在日常的工作中,无论哪一方面的工作,她都尽心尽责努力完成。

    三、加强教育,精心管理。作为一名教师,从不骄傲自满,能认真备课、上课,刻苦学习、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请教;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同学们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同学们都认为潘老师既是值得尊敬和信任的师长、又是亲密的好朋友。因此同学们总是喜欢上她的课,任课班级教学成绩也常年位于同年级前列。作为班主任,他一直实行科学民主管理,优化管理过程,想方设法调动学生的积极能动性,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全面调控。每天他都会抽出时间来和同学们交流,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及时做好细致的思想工作,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班级各项工作均出色完成,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她在教育教学中,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照顾个别,把集体教育与个别辅导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教学方法,因材施教,使每个学生的才能得到充分发展。针对学生在学习上的个体差异,她又加强课堂指导和课外辅导。因此他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辅导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关心他们,增强他们学好知识的信心。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积极创新,在教育教学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