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117-0101-2019-00002
    • 备注/文号:泉洛政文体旅〔2019〕60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洛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22
    关于举办2019年洛江区全民健身篮球赛的通知
    时间:2019-07-23 10:50
     各乡镇(街道):

    为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推动体育赛事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促进群众体育全面协调发展,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区文体旅游局决定在今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期间举办全民健身男子篮球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8月1日-8日

    地点:各乡镇(街道),分万安(开幕式、闭幕式、2场)、双阳(2场)、河市(2场)、马甲(4场)、罗溪(2场)、虹山(4场)赛点。

    二、参赛对象

    1.以各乡镇(街道)为单位组队,并邀请区直机关、企业联队参加,共计8支队伍,每队限报教练、领队各1人,运动员12人。

    2.所有运动员必须是本辖区政府工作人员或村(居)民、企事业单位职工。参赛者必须身体健康,无重大病史。

    3.请各乡镇(街道)会于7月23日前,将纸质和电子版的报名表报送至区篮球协会,免责声明现场交,没按要求上交按弃权处理。联系人:赖荣火,电话:15059598579、邮箱:lronghuo@163.com

    三、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2018年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篮球规则。并执行下述规定(具体由裁判执行):

    2.根据参赛队伍,分A、B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前两名出线,第二轮进行交叉赛,角逐一、二、三等奖。小组单循环比赛成绩的计算方法:每小组的球队为一组,进行单循环赛制,每场比赛胜者得2分,负者得1分。若两队得分相等,按这两队间的胜负定名次;三队得分相等,按这三队间的胜负场次定名次;三队间的胜负场次相等,按三队间比赛总得分减去总失分即球队的净胜分高低定名次。

    3.上下半时各分两节进行,每节10分钟。第一、二节和第三、四节中间各休息2分钟。上下半时之间(即第二、三节之间)休息10分钟。

    4.上半时(第一、二节)可暂停二次,下半时(第三、四节)可暂停三次。加时赛每次可暂停一次(加时赛每次5分钟)。

    5.加时赛的进攻方向是第四节比赛的延续,队员的累计犯规次数和全队第四节犯规次数带入加时赛计算。

    四、竞赛须知

    1.比赛运动员资格必须是各乡镇(街道)政府工作人员或村(居)民,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区直机关提交单位证明,企业联队提交医社保证明,一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队伍参加比赛。每队可报队员12名,教练和领队各1名。每单位必须指定一位负责人及联系人电话。每队要按组委会提供的报名表,填写运动员名字和球衣号码。不符合要求的队员不予出场比赛。违规的队伍,取消该场比赛成绩(为了赛事顺利进行,大会采取当场纠错、赛后不究的方法),迟到15分钟按弃权处理,判0:20告负。

    2.各参赛队须统一着指定比赛服装,队员号码可以选择0-99号,按主客队层次分明。

    3.如遇特殊原因不能比赛,比赛时间顺延,以组委会通知为准。

    竞赛方法

    1.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现行《篮球竞赛规则》,主办方有最终解释权和裁定权。

    2.比赛第一阶段:分A、B两小组分别进行循环赛,具体对阵看赛程表。

    3.比赛第二阶段:实行交叉赛,A组第一名对阵B第二名、B第一名对阵A组第二名,两场比赛胜队决冠、亚军,负队决第三、四名。

    六、名次奖励办法

    设冠、亚、季军给予奖杯奖状及奖金奖励。

    七、比赛注意事项

    1.免责条款:(1)本次比赛活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凡报名参加者均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如在比赛过程中发生人身意外,组织单位不承担赔偿责任,由受损害人根据所购意外险的理赔条款自行理赔;(2)本次比赛活动拒绝有身体疾病的人员参加,当由于意外事故或急性疾病等不可预测因素造成身体损伤时,组织单位有义务尽力救助,但如果造成了任何损伤,组织单位不负担任何责任;(3)凡报名参加比赛者均视为完全了解本条款的含义,并接受本条款。

    2.比赛期间所购意外保险由各队自行负责,各队参赛费用自理。

    3.参赛队伍如果在赛场发生打人、罢赛、无理取闹、不尊重裁判、冒名顶替者将取消该队员的比赛资格及该队的本场比赛成绩。情节严重者组委会将移交司法部门追究肇事者的相关责任。

    八、有关要求

    1.篮球赛是展示风采、加强职工文化建设的有利契机和平台。各乡镇(街道)务必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积极参与。

    2.各队应遵照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比赛场上要举止文明、行为规范,确保篮球比赛安全顺利进行。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019年洛江区全民健身篮球赛补充通知

     

     

     

     

    泉州市洛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

                                                                                                 2019年72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