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404-2500-2018-00016
    • 备注/文号:未编文号
    • 发布机构: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0-29
    泉州市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关于公布泉州市洛江区保留和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的通知
    时间:2018-10-29 11:36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闽政办〔2018〕63号)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闽政办〔2018〕80号)部署要求,我区开展了证明事项专项清理工作,经全面清理、依法审核,研究决定保留本区各部门各类证明60项,取消各类证明20项。现将保留的证明事项清单和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强化清单管理。对已经取消的证明事项,各有关单位不得再要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开具,不得变相设置门槛或者以其他形式要求提供证明。因法律法规调整需要增设或者调整的,要按照法定程序报区管委会批准后公布。未经批准,任何单位一律不得擅自增设和调整要求开具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证明。

    二要做好工作衔接。证明事项取消后,各有关单位要做好后续衔接工作,对确需核实有关情况的,要通过现有证照材料、直接征询相关部门意见或实地调查等方式核实情况,确保不因取消证明事项影响群众和企业办事。

    三要加强监督检查。区效能办要将证明事项的清理和规范纳入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督查重要内容,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处理、核实群众的相关举报投诉。对无法律法规依据擅自增加证明事项、逾期回复征询请求或在清单外要求申请人提供证明材料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附件:1、泉州市洛江区部门保留的证明事项清单

    2、泉州市洛江区部门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

     

                                                                                    泉州市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18年10月2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