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404-0101-2019-00000
    • 备注/文号:泉洛行政管〔2019〕2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12
    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洛江区城市管理局 洛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洛江区自然资源局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洛江供电服务中心关于电力工程占用挖掘道路等实施“一窗式”联审的通知
    时间:2019-07-12 16:37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电力工程占用挖掘道路等一站式联合审批,总审批不超过15个工作日”有关精神,切实压缩电力供应施工时间,创新项目联审、协同协作机制,以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地,根据《关于电力工程占用挖掘道路等实施“一窗式联审的通知”》(泉行政管〔201912号文),现就涉及电力工程占用挖掘道路等相关行政审批事项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服务范围

    10千伏及以下电力工程涉及电力设施、电力管线的规划、占用和挖掘道路等事项实行联合会审,由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牵头组织实施。中心市区主干道行政主管部门为市城市管理局,区属市政道路行政主管部门为区城市管理局;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行政主管部门为市公路局,区属公路行政主管部门为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

    二、服务制度

    上述涉及电力工程规划、占用和挖掘道路申报项目审批手续,若属于区属市政道路、公路的,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洛江供电服务中心营业窗口收件,各部门窗口不再单独收件。同时,分“申请材料联合会审、现场联合勘察、确定业务费用、施工许可”四个阶段启动“5+3+3+3”会商会审,即由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洛江供电服务中心牵头,各阶段牵头部门负责(详见流程图),召集各相关涉及审批部门窗口,对业主提供的申报材料进行并行联合会审,提高项目审批速度。

    (一)“一窗式”受理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洛江供电服务中心牵头,负责申报材料收集和审查,当天受理,执行“一次性告知”,对于申请资料不齐全的,应告知申请人缺少的申请材料。

    城市管理局涉及的项目审批申报材料,包括:

    1.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申请表;2.占用道路平面示意图(占用道路项目);3.设计图(连续挖掘长度超过20米的项目)或挖掘平面示意图(连续挖掘长度小于20米项目),设计图或平面示意图均应标明挖掘路段位置及挖掘路面结构类型、挖掘尺寸、挖掘范围内路面现状情况(含路灯、绿化、电缆沟、电杆等各种设施),涉及检查井建设的还应提供检查井及井盖的设计图。

    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涉及的项目审批材料,包括:

    1.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申请表;2.符合有关技术标准、规范要求的设计和施工方案;3.保障公路附属设施质量和安全的技术评价报告;4.处置施工险情和意外事故应急方案。

    (二)申请材料联合会审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洛江供电服务中心牵头,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召集区城市管理局、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等涉及的行政主管部门,园林、燃气、交警、移动通讯、石油、自来水等涉及的管线审批部门,以及项目业主对涉及项目审批的设计图纸、施工方案等进行联合会审,对于长度大于50米或规模大于200㎡的挖掘项目,自然资源局一并参加联合会审,当天出具联合会审意见。会审不通过,由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洛江供电服务中心告知项目业主单位整改事项,整改后重新组织会审;会审通过,当天明确联合勘察时间。

    (三)现场联合勘察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洛江供电服务中心牵头,申请材料联合会审后3个工作日内,召集区城市管理局、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等涉及的行政主管部门,园林、燃气、交警、移动通讯、石油、自来水等涉及的管线审批部门,以及项目业主现场联合勘察确认,提出明确意见。现场勘察不通过,由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洛江供电服务中心告知项目业主单位整改事项;现场勘察通过,由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洛江供电服务中心将联合会审意见和联合现场勘察意见单提交所挖掘道路的行政主管部门。

    (四)确定业务费用

    道路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依据联合会审意见和联合现场勘察意见,在3个工作日内,确定项目需缴纳的相关费用,并告知项目业主单位缴纳。

    (五)施工许可

    道路的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在项目业主单位缴清费用后的3个工作日内,出具占用或挖掘道路《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交由电力窗口,通知项目业主单位领取。

    三、保障机制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指定窗口专人负责电力工程“一站式”联合审批管理;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洛江供电服务中心指定专人负责项目报批工作,积极主动与道路行政主管部门以及区行政服务中心沟通配合,共同推进项目快速落地。

    (二)提升部门协作

    各部门要紧密协作、加强沟通,对电力工程“一站式”联合审批的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要担负职责,主动服务、靠前指导,做到问题“零存量”、审批“快速办”。

    (三)强化纪律保障

    要强化绿色通道服务的纪律保障,将各部门窗口服务绿色通道项目情况纳入年度部门绩效考评,对推诿扯皮、工作落实不到位,导致项目进度受影响的人和事,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洛江供电服务中心有责任视情节轻重报送效能办处理。

    四、其他

    本制度适用范围为洛江区属道路、公路涉及电力工程规划、占用和挖掘道路申报项目审批工作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附图:电力工程占用挖掘道路审批“绿色通道”办理流程图

     

     

    泉州市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泉州市洛江区城市管理局   泉州市洛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

     

     

    泉州市洛江区自然资源局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洛江供电服务中心

     

     

     

                                2019年7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