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906-0101-2021-00031
    • 备注/文号:泉洛虹委〔2021〕57号
    • 发布机构:虹山乡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9-18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虹山乡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全面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
    时间:2021-09-18 15:09

    各党支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下沉,一级一级抓落实,守好基层防控防线。根据《中共泉州市洛江区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全面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泉洛委组综〔202164号)精神,为更好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决定在我乡疫情防控一线全面成立临时党支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方式

    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临时党组织,由挂钩的党员区领导担任临时党组织第一书记。各村党组织实行网格化管理,以各网格点为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村疫情防控工作点临时党支部),将联络人、网格员、派出所民警、院感人员、采样和消毒人员、信息登记员、村级工作者、志愿者等8类对象纳入临时党支部管理。挂钩网格的乡级党员分管领导,编入网格临时党支部,担任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

    二、主要任务

    临时党支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面加强统筹领导、联动协调,整合优化工作力量,教育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1.亮承诺,比作为。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要认真履行职责,深入一线了解掌握疫情防控进展,把临时党支部人员统筹好、管理好、发挥好。临时党支部党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带头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走前头、作表率。

    2.亮旗帜,履职责。在重点区域、关键岗位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引导主动投身急难险重任务,并按照规定悬挂使用党旗、佩戴党员徽章,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3.强队伍,比担当。要及时吸收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网格临时党支部—党员网格员—村民群众”三级响应机制,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三、有关要求

    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临时党支部和党员,要及时总结宣传,并做好关心关爱工作,排除后顾之忧。重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吸收入党。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畏惧退缩的,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及时上报上级党组织给予严肃处理。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临时党支部自然撤销。

    临时党支部及党员、工青妇等群团力量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作用情况,及时报告乡党委。

     

    附件:各临时党支部组织机构和人员名单

     

              中共泉州市洛江区虹山乡委员会

             2021916日    

     

     

     

     

     

     

     

     

     

     

     

     

    附件

     

    各临时党支部组织机构和人员名单

     

    一、虹山乡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党支部

    第一书记:郑友飞

    记:张劲松、林堃鹏

       员:陈国侨、王良通

    二、前坂村疫情防控工作点临时党支部

    第一书记:林志专

       员:李  颖、彭瑞典

    三、白凤村疫情防控工作点临时党支部

    第一书记:庄培德

       员:彭培常、彭英桃

    四、苏山村疫情防控工作点临时党支部

    第一书记:林筑峰

       员:黄泉钦、廖成煕、彭昆明、彭金楚

    五、虹山村疫情防控工作点临时党支部

    第一书记:陈成旺

       员:刘咏强、彭子承、彭锦阳

    六、松角山村疫情防控工作点临时党支部

    第一书记:韦移发

       员:彭维钦、彭移坚

    抄送:区委组织部,区委郑常委。

    泉州市洛江区虹山乡党政办                         2021916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