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902-0101-2020-00005
    • 备注/文号:泉洛委双〔2020〕综2号
    • 发布机构:双阳街道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1-10
    关于开展2020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2-21 09:02

        

        

        

        

        

        

        

    泉洛委双〔2020〕综2 

        

    关于开展2020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的通知 

        

        

    各社区,街道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0年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现将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的重要意义 

      在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际行动。各社区、街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真正深入到困难群众中走访慰问,切实把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作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重要活动。 

      二、精心组织,认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1.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为契机,进社区入户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尽可能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2.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要重点帮助五保户、特困户、困难(归侨)群众等弱势群体、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党员,解决过节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问题。要抓好困难对象调查摸底,确定慰问对象(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认真填写《双阳街道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情况调查表》,并于113日(星期一)前把街道慰问的困难户名单报送至街道民政办。 

      3.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决不允许优亲厚友,困难对象名单要在居务公开栏上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各挂点领导要把好关,并亲自组织下社区干部、社区干部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同时各社区、各单位要做好拾遗补缺、救济应急工作,尽可能安排一定资金解决其他未安排慰问的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营造人人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 

        

      附件:1.双阳街道春节期间慰问名额安排表 

            2.双阳街道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情况调查表 

        

        

      中共洛江区委双阳街道工作委员会     洛江区人民政府双阳街道办事处 

      202011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