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902-0101-2020-00045
    • 备注/文号:泉洛委双〔2020〕30号
    • 发布机构:双阳街道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6-19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6-28 08:47

        

        

    泉洛委双〔202030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阳光国际集团党委、街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各党支部: 

      今年是建党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深入实施“红色动力”工程,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激发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决定在全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街道的中心工作,结合深入实施“红色动力”工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建设智造生态新城区提供坚强保证。 

      二、活动内容 

      1.开展“红色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各党组织要结合落实“主题党日”制度,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开展“红色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灵活采取读党章、忆党史、上党课、温誓词、观影片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回忆入党初心,铭记党员使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党员身份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 

      2.开展“红色经典”集中讲党课活动。“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要集中安排1次党课。党课要紧扣主题,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初心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精神文明建设”“中国精神”“英雄模范”等关键词,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重要讲话的精彩金句,借助上党课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要把上党课作为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纯洁道德品质的一个大课堂,达到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的目的。可通过邀请党校教师作专题辅导、先进模范现身说法、到教育基地现场感受等方式,增强党课的实效性。 

      3.开展“红色关怀”走访慰问活动。各党组织要结合落实“老党员关爱日”制度,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全面了解他们的思想动向、生产生活困难,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主动到基层中去,与群众谈心交心,倾听诉求,多拉家常,听取真言,宣讲政策,积极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好事。 

      4.开展“红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七一”前后,街道党工委将举办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培训班,通过系统性学习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提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坚定对党的理论和信念的真心信仰、真情传播、真诚践行。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进行党员线上培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会精神、党章党规等内容。 

      5.开展“红色能量”党员志愿服务。各党组织要围绕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不断拓展服务领城,强化服务功能,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能力。运用好党员“三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载体,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特长和优势,组织参与开展创城创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新形象,传递正能量。 

      6.开展“红色标杆”学习达人评选。积极推荐符合学习强国“学习达人”评选条件的人选,通过文件或媒体报道的形式对被评为“学习达人”的对象进行通报鼓励,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积极主动地参加学习,在全街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7.深化“红色动力”工程抓好末端落实。抓紧实施“红色动力”工程,打造党建工作示范点。认真对照全街道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梳理盘点上半年任务进展情况,明确措施,压实责任,抓紧倒排时间表,加快统筹推进。规范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有序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和党员普遍轮训,加强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整顿,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力度,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推进“党建入章”示范点创建,下大力气推进特色亮点、品牌建设,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三、组织领导 

       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是当前党内一项重大的政治活动,各党组织要充分重视,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结合实际、细化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开展活动要符合新时代主旋律,做到既隆重热烈,又不能铺张浪费,找准当前工作重点任务和广大群众需求,确保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网站、抖音等多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各党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的情况,请及时报送街道组工办邮箱:ljsyjyb@126.com,联系电话:22066225     

        

      中共洛江区委双阳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61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