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0101-0200-2021-00030
    • 备注/文号:泉洛政办〔2021〕3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1-10-10
    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万虹路两侧“三乱”整治“三清楚”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1-10-18 08:54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

    经区政府同意,现将《万虹路两侧“三乱”整治“三清楚”提升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组织实施。

     

     

    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0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万虹路两侧“三乱”整治“三清楚”提升行动方案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区)创建成果,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万虹路两侧环境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展现我区良好城市面貌,决定开展万虹路两侧“三乱”(乱搭盖、乱堆放、乱倒垃圾)整治和“三清楚”(拆清楚 、整清楚、扫清楚)提升行动。现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整治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万虹路两侧环境品质提升的部署和要求,以深化文明城市(区)常态化创建为契机,将万虹路两侧环境整治作为切入点和工作抓手,按照“三乱”整治和“三清楚”提升要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万虹路两侧面貌有新提升,两侧环境卫生更加整洁、干净、有序。

    二、整治对象

    以乡镇(街道)为责任主体,相关部门联动,重点整治万虹路双阳至虹山段红线10米控制范围内的乱搭盖、乱堆放、乱倒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和放养鸡鸭等城市管理“老大难”问题回潮反弹。

    三、整治内容

    对万虹路两侧存在的“三乱”问题,按照“三清楚”标准进行全面整治提升,同时要结合开展房屋安全大排查、裸房整治、人居环境整治、道路控制区违章建设、绿化美化亮化、卫生保洁等工作,打好组合拳,推动道路两侧环境提升。

    四、整治步骤

    (一)摸排宣传阶段(2021105日前)。各乡镇(街道)要按照整治部署要求,深入一线摸排,制定详细整治方案,明确整治目标、任务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宣传发动。

    (二)整治实施阶段(2021106-1020日)。各乡镇(街道)要根据整治方案要求抓好落实,组织专班分段整治,加大执法人员、机械设备投入,做到自查自改。区农水局、城管局、住建局、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四大队要组建联合专班,协同各乡镇(街道)开展难点突破和重点整治,确保按时保质整治到位。

    (三)长效管理阶段(20211021日以后)。各乡镇(街道)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安排人员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对发现的新增“三乱”现象立即予以制止和清理,按“三清楚”(拆清楚 、整清楚、扫清楚)的标准巩固提升,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秩序。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实施万虹路两侧“三乱”整治和“三清楚”提升是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各乡镇(街道)要迅速组织、精心部署,全面开展整治行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提升工作标准,层层落实各路段的整治责任和具体分工,传导工作压力,确保整治任务圆满完成。

    (二)加大经费投入。各乡镇(街道)要从人、财、物上加大投入,保障整治的组织实施。

    (三)坚持有序推进。各乡镇(街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原则,深入基层一线,做过细的群众思想和宣传发动工作,确保整治过程社会安定稳定,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