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9-2025)》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0-07-11 09:31 浏览量:1
      受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委托,泉州市生态环境局20207月10在泉州市洛江生态环境局召开《洛江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9-2025)评审会标志着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步入了新的进程。

专家组审议认为,《规划》落实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要求,在全面分析洛江区自然条件、区域特色、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面临机遇与挑战的基础上,确立了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和指标体系,以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为导向,从优化国土空间、发展生态经济、保护生态环境、营造生态人居、培育生态文化、创新生态制度等六个方面明确了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内容、重点任务,提出了重点建设工程及保障措施。

《规划》指导思想明确、指标体系构建合理、提出的重点任务和重点工程符合实际,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专家组同意《规划》通过审查。建议按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