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攻坚】河市镇西片区征迁又有新进展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10-20 10:18 浏览量:1

  中共河市镇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洛江经济开发区河市西片区征迁指挥部积极创新征迁方式,打好征迁“组合拳”,有效推动征迁进度。6月份以来,西片区新征迁土地约65亩、大棚52座、坟墓迁移35宗,新增房屋拆迁11宗、建筑面积约12700平方米,极大推动了征迁进度。

  为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对河市西片区的决策部署,西片区征迁工作领导小组再启项目“周例会”制度,全力攻坚征迁难题,确保按时间表、路径图稳步推进项目征迁建设。

  

  “作为征迁小组的一员,大家说话要讲场合、有分寸,做事要讲程序、有沟通,做到‘知行合一’。作为一名党员,大家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一线克难攻坚,用真情化解困难,让‘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在河市蔚然成风……”这是“周例会”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也是河市征迁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的真实写照。

  

  见到群众主动上门签约,工作人员们马上递上茶水,为他们找出相关材料,认真做好签约前的信息核对,每份材料、每项数据、每个细节都要经过仔细的核对后方能签字。“之前为了确认信息,镇村干部大晚上还往我家里跑,太辛苦了,我们全家都十分支持河市镇的发展建设。”签约群众表示。

  “旧村部被拆了,新的村部什么时候能建成?村里的安置地什么时候能落实到位?”“作为失地农民,政府现在的扶持补助政策是什么?”周二、周四晚上来到河市西环路边,时常可以遇见搬来小红凳与镇村干部围坐在一起的村民们,大家纷纷提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镇村干部认真聆听、细心记录、耐心解答。

  “能否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是征迁工作的关键,我们要始终把群众最关注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里,摸清阻碍征迁工作的症结,要走近更要走进群众心里。群众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就什么时候有空,群众觉得在哪谈方便我们就到哪去。”一名老征迁工作者如是说。

  6月份以来,领导小组累计为群众解决用电用水、疾病救助、水利灌溉、临时道路修缮等实际困难10余个,让征迁工作有速度更有温度。

  从干中看、从干中选、从干中练已成为一种常态。河市镇党委政府结合重点项目多、历史遗留问题处理难度大的实际情况,以项目攻坚为“试金石”,坚持在一线考察干部,让参选人主动“参战”,营造了“选人”与“发展”齐抓、“换届”与“干事”并进的良好氛围。

  

  河市镇坛顶、蛟南、溪山等多个村的参选人都主动参与到项目攻坚行动中,指挥部办公室里时常能看到参选人与领导小组成员兴趣盎然的探讨着征迁工作的感悟和思路。其中,位于片区内的岭客路、溪山西路项目,因施工导致周边群众出行困难的问题,在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得到较好解决,施工业主单位完善临时道路建设,同时控制施工产生的扬尘,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的出行。

  “深入村民家中和征迁现场,走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路’,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困难,才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才真正是为群众做好事、解难题。”溪山村党支部书记林丽龙常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