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国安 洛江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辩论赛走进仰恩大学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4-17 15:31 浏览量:1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洛江区举办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仰恩大学专场活动。市国安局有关领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涂德望,350名仰恩大学师生参加。

   

  涂德望强调,新的一年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要紧扣“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这一主题,坚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与常态化宣传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强大合力。勉励仰恩大学的青年学子们要勇挑担子,为维护祖国的安定富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辩论赛。来自仰恩大学与泉州师范大学的辩手,围绕“国家安全德治更重要还是法治更重要”展开辩论。正反双方争锋相对,毫不相让,展示了对于国家安全问题的深刻理解,秀出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思想碰撞的视听盛宴。辩论结束后,涂德望等领导分别为“最佳辩手”“优秀辩手”颁奖。

   

   

   

  活动还组织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参观“新时代 新国安”成就主题展、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展台,了解网络安全、保密法规、科技安全、毒品防范等内容,进一步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今天这场活动,我觉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更有义务承担这一重任,要勇挑担子,为维护祖国的安定富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仰恩大学学生蔡玟说道。

  通过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