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美之旅十四】春风十里 不如漫花和你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8-08 17:28 浏览量:1

 阳春三月春意浓,踏青赏花正当时。随着气温逐渐转暖,各类花卉争相开放,遍地金黄的油菜花、五彩斑斓的木荷林、粉色浪漫的樱花为洛江增添了绚烂的春色。下面,就跟随笔者的脚步,带上相机,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来看看洛江这多彩的春天吧! 

 

恺哥(摄)

春光无限,马甲镇炉田村到处生机勃勃,一派春意盎然。在春的映衬下,美丽神圣的天然氧吧——马鼎池,波光粼粼,碧绿如玉。岸上的木荷林仿佛被染上了秋色的金黄,与林间的草木相伴,五彩斑斓如一幅幅油画。微风吹拂,湖面荡起层层涟漪,天色映照,树木参差,水上的真实与水中的虚幻紧密衔接,让人顿时沉迷在梦幻般的世界里。

 

恺哥(摄)

 

黄秋莹(摄)

春风十里,不如漫花和你。油菜花开,如同一个个少女穿着黄裙子在田间翩翩起舞。在马甲镇炉田村的另一端,盛开的油菜花布满田间。精致的花瓣、幽幽的花香,黄白相间,美不胜收。远处的红砖古厝、近处的美女花卉,点缀了青山绿水,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画卷。

 

杨福安(摄)

 

恺哥(摄)

在虹山乡,满目的油菜花团团簇簇,随风摇曳,花香弥漫,沁人心脾。徜徉于花海之中,或与春天合个影,或驻足观赏这满眼的金黄,放慢脚步,感受春光之美,让人舒适又安逸。

 

 

一簇簇,红艳艳的木棉花,轰轰烈烈,开满枝头。它们在风中摇曳,甚是美丽。花开时节,木棉傲笑阳光雨露,高高伫立周边树木之上,很是有英雄气概。春风轻拂,在整洁道路两边,红黄木棉耸立,成千上万朵木棉花竞相绽放,与道路两旁楼房相映成趣。连鸟儿们也时常流连枝头,品尝春的气息。

 

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行便当游。何必更随鞍马队,冲泥蹋雨曲江头。和煦温暖的阳光里,蓝天白云下的一树树樱花惹人心醉。它红中透着粉,粉里夹带着紫,隐忍又优雅,在青葱树木的围绕下,显得更加迷人。清风掠过,樱花瓣星落在草丛中,仿佛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奏响着欢快的乐章,令人如痴如醉。

 

 

如此多彩的春色,不如走出室外,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