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美之旅十五】大地乐章|近千亩茶园风光美 宛如大地指纹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8-08 17:28 浏览量:1

 撷一枚绿叶,掬一缕茶香。饮一杯清茶,得一份闲情。 

??踩着夏日的阳光,三五成群,带上相机,前往虹山乡白凤村茶园,寻找那份远离城市喧嚣的净土,追寻那份工作之余的宁静。
??白凤村东接虹山村,西临仙游县,南接苏山、前坂村与南安市乐峰镇,境内山峦起伏,平均海拔550米,属南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常年雨量充沛、气候温和。该村与仙游县龙华镇东岐村接壤,共有连片茶园近千亩。在如此的气候特征及地质条件下,形成的生态铁观音茶叶香高悠长,味甘鲜爽。

 

??在这里,蔚蓝的天空和绿色的茶园已融为一体。

??

田米(摄)

??

山羊开泰(摄)

??

??绵延的茶园,蓝天与茶园连成一片。微风唱歌,茶叶伴舞,云雾缭绕,充满诗意

??

田米(摄)

??

田米(摄)

??茶园错落有致地镶嵌在翠绿群山怀抱中,古朴的村落炊烟袅袅,勤劳的村民在田间干农活,形成天人合一的梯田美景,犹如一幅幅清新美丽的风景画。

??

田米(摄)

 

??田米(摄)

 

??天马行空(摄)

??远远望去,山上草木茂盛,千亩茶园或成块状铺满,或成梯状沿山而上,层层叠叠、高低错落、连绵如锦,一眼望不到尽头。 

 

??天马行空(摄)

 

??山羊开泰(摄)

 

??天马行空(摄)

??晨间有鸟语,午后有虫鸣,夜晚有微风。
??这一排排翠绿色系的茶叶显得格外沉稳而宁静。一阵微风吹来,伴着夕阳的余晖,茶叶随风起舞,绿色的海面上顿时泛起了阵阵涟漪。 

 

??山羊开泰(摄)

??白凤村夏无酷暑,秋凉早临,是休养生息、避暑度假的好地方。除了绿色生态的茶园,这里还有泉州市区第一高峰大磨山与观日台、有着百年历史结构独特的玉虹桥、保存完整的闽南建筑彭氏家庙、景色壮丽的白凤梯田、绿色无公害种植基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明德书院以及散落在村内各角落的闽南古民居等着游客前来观赏。 

 

??观日台

 

??玉虹桥  山羊开泰(摄)

 

??白凤梯田 田米(摄)

 

??彭氏古民居

??千亩茶园风光美,缕缕茶香沁人脾,这片远离城市喧嚣的净土,等你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