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宣布,我被洛江治愈了!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5-27 15:17 浏览量:1

洛江,超治愈的森系旅行地。

漫山遍野的绿

 

仙公山 太空船/摄

 

 

樱梅园生态长城

古朴雅静的绿

 

 

图片九品莲花生态园 吴德月/摄

清新文艺的绿

 

乡韵鹿境 咱厝人-陈陈/摄

 

龙潭溪粉红沙滩

……

最治愈人心的大概还是这山山水水,满目青绿吧。5月19日-20日,10名网络大V和10名体验团成员齐集洛江,开展两天一夜的大美洛江奇妙游。在这两天的时间里,达人们仿佛看遍了世界的绿,满目葱茏,一步一景,不禁感慨,泉州洛江真乃绿色宝地、诗画妙境、山水画廊。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洛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洛江区融媒体中心主办,闽南网承办。

 

网络大V一边畅游一边推介“悠游洛江”品牌,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接下来,就让记者带你出发,一一领略洛江的隽秀风景,遇见绿色慢时光。

 

洛江,一个适合慢下心来,漫步自然的地方

 第一天打卡景点:

洛阳桥——俞大猷公园——乡韵鹿境——后深溪——九品莲花生态园——仙公山——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

5月19日上午,启动仪式在“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世界文化遗产点之一——洛阳桥举行。

 

徐徐夏风吹来,洛阳江畔看白鹭划过空中,掠过水面,藏身于红树林中。洛江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吕培基化身“推荐官”,为达人们介绍洛阳桥的历史典故。

 

大家施展各自的“武器”,“长枪短炮”、无人机,各种拍摄一番后,感受着千年古桥的历史风韵,品蔡襄祠中珍贵书法艺术作品,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吴德月/摄

第二站,大家来到位于洛江区河市镇的俞大猷公园,俞大猷的抗倭故事令大家肃然起敬。听完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参观了10.5米高的俞大猷立像、古城靖国门、陈列馆、国术馆、啸卧亭、弹亭、田螺姑娘雕像、石碑坊、正气堂,随后出发下一站。

 

 

 

太空船/摄

乡韵鹿境是福建省首家梅花鹿亲子主题乐园。看到奈良小鹿,大家忍不住要上前投喂一把。坐上小火车穿越度假区,体验帐篷下午茶、亲子游乐项目、萌宠乐园……这里处处都是网红打卡点。达人“熊修修bear”摆着酷酷的姿势,在彩虹墙前留影。

 

 

上午11时许,一行人来到后深溪,体验漂流、梦幻玻璃桥、玻璃旱滑、丛林穿越等惊险又刺激的项目,感受四周清新的空气,群峰耸立,沟壑纵横。

 

 

午餐,是在泉州市唯一一家莲花观光生态园,品尝莲花美食和养生莲花茶。园内拥有五种观音莲和九大色系的香水莲。

 

 

园内潺潺流水,鸟语花香。吃完午饭,达人们有的开卡丁车一解午后的困乏,有的坐在水榭亭中品茗,感慨这里是很好的休闲胜地。达人“咱厝人-陈陈”每走完一个景点,就迫不及待发微博与读者分享。

 

下午3点,一行人抵达仙公山。达人们用航拍镜头,来展示这个集宗教朝圣、游览观光、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

 

太空船/摄

 

在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参观凶猛的东北虎、白狮,还有卖萌的大熊猫……亲手投喂迷人的长颈鹿,趣味十足。据了解,园区共有世界珍稀野生动物100多种2000多头(只)。

 

洪泓塬/摄

 

 第二天打卡景点:   

石龙谷——虹桥飞瀑——樱梅园——龙潭溪——红色荣耀旅游基地

5月20日,在虹山乡石龙谷的虫鸣鸟叫中醒来,大自然新鲜的空气给予大家新一天的满满能量。

石龙谷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养生、拓展体验为一体的探险乐园。达人们在这里尽情体验卧龙索桥、旱滑道、丛林穿越、空中滑索、高空漂流等项目。

 

坐上刺激惊险的高空漂流,全长1.6公里的漂流道,一路歇斯底里的喊叫声回荡在山谷里……

 

 

洪泓塬/摄

虹山乡的景点较为集中,石龙谷景区到虹桥飞瀑,不到10分钟车程。

在虹桥飞瀑景区,乘坐飞渡太空船是怎样的一种体验?达人“观泉州”说,“再来一次吧!”

 

是的,景区里颇为壮观的,是落差108米的彩虹瀑布,还有超吉尼斯纪录8.4米的虹桥悬廊。达人们纷纷走上虹桥悬廊,合影留念。

 

洪泓塬/摄

 

下一站,樱梅园,用完午餐,大家小憩一会,便开始游览彭祖生态长城、高空玻璃桥等景点。

 

 

景区内,还有高空秋千、高空自行车、步步惊心桥、彩虹滑道、八卦迷宫、镜子迷宫、海盗船、水弹射击喊泉等项目,依山而建的栖心小筑,是这里的特色民宿。

 

 

离开虹山乡,前往罗溪镇的龙潭溪景点,已是下午4时多。天公不作美,飘起了小雨,不适合漂流。达人们索性在溪中划起了漂流艇,观赏龙潭古桥及古榕树,悠然自得。达人“太空船”说,如果天气晴朗,一定要体验一下龙潭溪惊险刺激的漂流旅程。

 

 

 

最后一站罗溪镇洪四村的红色荣耀旅游基地,洪四村是福建省级红色旅游基地。达人们参观了洪四影剧院、人民英雄纪念碑、党员文化公园、党群同心馆、军装发展史馆等,重温一段红色历史。

 

 

此外,洪四村辖区内泉州八峰水库、前洋水库、车戽水库连接环绕,是晋江和洛阳江两江流域的源头,自然资源丰富。

当地特色美食上桌:萝卜包、咸饭、芋圆、白水猪脚等。达人们的敬业精神就是,等菜都上齐了,拍完照发完抖音、微博才能下筷。

 

 达人们的心声 

志远天下行:

洛江的旅游景点在泉州市周边是比较丰富的,品类齐全,适合家庭周末休闲活动。洛江生态环境很好,可以挖掘的资源也比较多,这也是洛江旅游做精的优势。而且,洛江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等部门,对文旅的宣传特别到位,经常举办一些线下和线上活动,所以整体的旅游环境和市场很好,在泉州县市区也算是比较独特的地方。

咱厝人-陈陈:

此次两天一夜大v悠游洛江活动,让我更近距离感受到了洛江的旅游资源丰富,人文风光独特。与达人体验交流中,我们都一致认为洛江自然景色秀丽,更是一处离市区最近的大自然氧吧,到洛江不仅能够全身心放松去亲近大自然,更能品味到当地的美食特产,是一处集休闲娱乐、研学度假、游览观光于一体的旅游宝藏胜地。

一封情书:

很荣幸参加这一次中国旅游日两天一夜的大美洛江奇妙游,让我不禁感叹洛江真是一个“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地方。我们可以在中国古代“四大名桥”之一的洛阳桥上欣赏着日出日落、潮起潮落;在乡韵鹿境里看看可爱的小鹿;在动物园里看威猛的狮子老虎;在仙公山上虔诚祈福;也可以在石龙谷体验刺激的漂流;去虹山瀑布看看百米飞瀑;到樱梅园体验泉州版的“长城”。还有其他的旅游宝藏地方,就不一一列举。总之,洛江就是一个来了一次还想再来的地方!

太空船:

说起洛江的景点,我过去只知道洛阳桥和仙公山,但经过了这次两天一夜的探寻之旅,我才知道洛江不仅拥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也有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和美不胜收的田园景色,尤其是虹山瀑布,蔚为壮观。愿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到洛江旅游,这里非常适合短途游或者周末游。

泉州飞兔:

很荣幸参加泉州洛江深度体验游,两天一夜的行程让我们更深入了解洛江各地的旅游景点和当地特色文化,我们会用我们的视角及特长,为广大旅游爱好者提供更多可参考的信息,为游客带来更优质的攻略指南。

熊修修bear :

通过这几天大美洛江游,让我充分感受到了洛江美景无处不在以及人民的热情。有好山,好水,还有美食!每一顿都很丰盛!行程匆忙,只能用手里的设备去记录这份美景。希望通过这次2天1夜的活动,让更多人知道洛江,并且喜欢上洛江。

观泉州:

两天一夜大美洛江奇妙游,行程满满,收获满满,洛江真的太美了,好山好水,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这次深度体验游之后,我们会用自己的自媒体账号,为洛江旅游出一份力!

一探天涯:

此次采风之行,刷新了我对洛江旅游资源的认识,这里不止有人们熟悉的洛阳桥,还有人文底蕴深厚的仙公山,萌宠动物世界以及各种适合拓展和研学的体验项目,山水也很美,很值得深度游览。

诶哟喂~啊噗:

这次2天一夜的洛江游,让我充分感受到洛江人民的热情,也将各种美景尽收眼底。洛阳桥、仙公山、石龙谷……每个景点各有千秋!行程匆匆,先用相机记录下美好的时光,下次还要再来,慢慢用心感受一下洛江的独特风格!

不太闲:

这次活动,我花了两天时间和一群热爱旅游的网络达人们共同体验了“大美洛江奇妙游”。不管是世遗点洛阳桥,还是平常大部分泉州人都会去的宗教圣地,又或者是近年新兴起的各个网红景区,无一不把洛江的山水和民俗文化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其实,不用去远方,家门口的大美洛江也值得你来。

属于我们的“大美洛江奇妙游”结束了,现在轮到你啦,择一个好天气就出发去开启属于你的“大美洛江奇妙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