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
来源:区统计局 时间:2023-09-25 14:58 浏览量:1

  洛江区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年均气温22°C,日照充足,雨量充沛,终年温暖湿润,气候宜人。区域内群山绵延,秀水环绕,环境幽雅,空气清新,现有森林面积2.01万公顷,森林覆盖率53.6%,森林蓄积量149.12万立方米。拥有省级自然保护区1个、省级森林公园1个,森林公园总面积1189公顷,占国土面积的3.2%。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使洛江成为泉州城区的天然后花园和自然氧吧,2016年荣获“国家级生态区” 称号,成为全省首批获此殊荣的市辖区之一,也是泉州市首个获此殊荣的行政区,2022年荣获“第六  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境内最大暨泉州市第二大河流洛阳江发源于罗溪镇朴鼎山南麓,流 经乌潭水库,于万安街道注入泉州湾,全长39公里,流域面积370平方公里,流域内水量丰沛、土 壤肥沃,盛产花卉、水果、蔬菜、中药材等经济作物,是泉州市中心城区重要的副食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