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高校毕业生 洛江这份就业创业政策礼包,请查收!
时间:2022-11-18 11:24 浏览量:1
 

2022届高校毕业生 洛江这份就业创业政策礼包,请查收!

亲爱的同学们:

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风华正茂,即将踏入社会,奔赴人生新征程,启航新梦想。云帆已挂,青衿当行。就业创业是你们逐梦青春、成就事业的阶梯,关系个人价值实现,关系国家高质量发展。有别于象牙塔般的校园生活,未来前行的路上,可能会面对很多预想不到的变化与挑战,疫情对经济生活所带来的叠加影响仍然持续,在你们走向职场之际,洛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协同各部门,上下齐心,为你们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创业服务,推进一系列政策服务聚力增效,一路为你们暖心护航!

01您关心的就业手续

(一)就业协议手续“简化办”

毕业前,我区非公有制单位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无需由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签章。毕业生持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即可到学校办理派遣手续,档案转递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地址:泉州市洛江区万贤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咨询电话:0595-22633516)。

2023年起,不再发放《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取消就业报到证补办、改派手续,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办理高校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接收转移等手续的必需材料。

(二)未就业报到手续“掌上办”

离校后,未就业毕业生不再要求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现场报到,可登录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http://220.160.52.58/)登记就业信息和服务需求。

(三)就业登记手续“一件办”

到我区非公有制单位就业后,实行按需办理,需办理就业登记手续的,推行档案接收、档案查询、就业登记打包一件办、一窗办,前往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办理(地址:泉州市洛江区万贤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咨询电话:0595-22633516)。

02您关心的就业服务

(一)求职招聘平台“云上见”

为开展常态化线上招聘活动,我们依托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云招聘”(http://220.160.52.58/)举办泉州市洛江区2022年大中专毕业生系列视频招聘会,动态发布各类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实现求职面试“云上见”。

(二)实名就业跟踪“一对一”

毕业后,我们将根据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提供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信息,根据就业意向和就业需求,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工作,适时精准推送岗位需求、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就业见习等信息。

(三)就业指导服务“不断线”

开通就业服务指导热线,解答就业报到、就业手续、就业指导相关问题(咨询电话:0595-22633516)。

03您关心的就业政策

(一)毕业生引才政策

1.安居补助:

2019322日后来洛就业创业且年龄35周岁以下的高校毕业生,按照硕士研究生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中科院大学、中国社科院大学、三大世界大学排名机构发布的最新排名同时排在前500名大学高校毕业生每人每月800元,其他产业急需的本科高校毕业生每人每月6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最多发放24个月。

2.社保补助:

202128日后来洛就业创业的,符合申请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在洛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按个人缴纳部分予以全额补助,补助金额每人每月不超过600元,最多发放24个月。

申报流程:用人单位登录泉州城建集团“泉房通”网站(http://www.qft168.com)点击“高校毕业生安居保障服务通道”图标进入系统,下载系统操作手册并按要求申报,上传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劳动合同、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用人单位纳税情况等有关材料原件。

咨询电话:洛江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0595-22633516

(二)离校后就业扶持政策

1.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缴纳社会保险,按不高于本人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的2/3给予补贴,最长2年。

咨询电话:洛江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0595-22633578

2.就业见习岗位:

鼓励各见习单位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16-24岁失业青年提供见习岗位,并由见习单位按月先行发放不低于我区最低工资标准的生活补贴,见习期满后政府根据规定补贴见习单位,补贴标准最高不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200%,见习期为3-12个月。

咨询电话:洛江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0595-22633516

3.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对招用2022届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企业发放1000/人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受理截止期限为20221231日。

咨询电话:洛江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0595-22633823

(三)自主创业扶持政策

1.创业担保贷款:

在洛创业的大中专院校(含技校)在校生及毕业5年内毕业生最高可申请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前2年政府给予一定比例贴息,且10万元以下免除反担保要求。

经办部门:在洛有关银行机构

咨询电话:洛江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0595-22633823

2.一次性创业补贴:

对首次在洛创业的毕业5年内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含技工院校毕业生、香港、澳门、台湾高校毕业生及在国外接受高等教育的留学回国毕业生),给予5000元或10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咨询电话:洛江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0595-22633516

3.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对初创三年内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吸纳就业的(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可按人数给予每人不超过1000元、总额不超过3万元的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咨询电话:洛江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0595-22633823

4.创业社会保险补贴:

在洛创业的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按其为本人及其招收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的80%给予补贴,最长3年。

咨询电话:洛江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0595-22633578

5.大中专毕业生创业项目评审资助:

在洛创业的省内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在校生、毕业五年内的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含港澳台高校及在国外接受高等教育的留学回国毕业生),经评审,可获资金资助。

咨询电话:洛江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 0595-22633516

6.初创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培训

2019年以来初创并在洛江区辖区内具有发展潜力和带头示范作用突出的企业经营者,参加当地人社部门组织开展的高层次研修班,取得证书后可根据收费票据据实申领,每人最高可给予1万余补助。

申报流程:

参加洛江人社部门组织开展的高层次研修班,取得证书后,委托培训承办机构统一代理申请补助。承办机构人员持选派通知书、毕(结)业证书(专业研修班、培训班持结业证书)复印件和税务部门统一的收费票据并提供学员个人银行卡账号,向人社部门申请,审核通过后给予学员资金补助。

咨询电话:洛江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 0595-2263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