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防汛工作部署暨防汛减灾业务培训会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5-13 15:05 浏览量:1
   为切实做好下阶段防汛减灾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防指和区委区政府有关防汛减灾工作部署要求,确保今年安全度汛,5月10日,区防指举办全区防汛工作部署暨防汛减灾业务培训会。区防指指挥长、副区长涂德望,区防指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等163人参加。
   涂德望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切实压实责任,提前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今年安全度汛;要抓早抓小,细化工作部署,强化24小时值班预警,结合实际常态化开展防汛检查,加强水库调度管理、河道清障整治、物资储备等方面工作;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不断学习防汛相关专业知识,提升应急抢险能力,既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又保证自身安全。
   培训会邀请市气象台台长童华君、市防汛办高级工程师苏强生,分别从气象灾害防御、防汛两方面,向参会人员讲解抵御气象灾害及防汛经验。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防汛责任意识,丰富了防汛知识,掌握了防汛工作基本程序,对下一阶段防汛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指导作用。“通过这次培训,使我增强了水库管理的意识,增强了水库安全应急能力,我们会把这次培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我们日常工作当中。”八峰水库管理人员黄俊雄表示。
   区水利中心相关人员还就水库巡查管理业务方面知识向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