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开展新闻出版(电影)行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6-30 19:21 浏览量:1

  6月30日,由泉州市新闻出版局主办,洛江区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22年新闻出版(电影)行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洛江专场在洛江区公共文化中心举行。

  

  培训会邀请专家对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和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专题培训,全区各印刷企业、电影院及书店的法定代表人或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人4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福建省华东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邵淑军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围绕新闻出版行业企业如何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进行详细讲解,重点针对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内容、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创建和运行、如何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等进行解读;同时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消防安全知识、隐患排查治理等进行专题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措施具体,加深了企业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认知和理解,为更好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夯实基础。

  

  培训要求,各新闻出版经营单位要明职责。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当好第一责任人,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要知敬畏。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遵守安全生产法,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整改到位,不留隐患,不留死角。要守底线。增强安全生产“底线”思维与“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将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要抓规范。严格落实好承印管理“五项制度”,坚决杜绝各类非法出版物印刷,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防火墙”。

  下阶段,区新闻出版局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基础,督促企业不断完善标准化建设成果,引导企业规范化、制度化运行。压实压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常态化检查,组织安全生产培训演练,保障新闻出版行业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