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第一餐” 全区校园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在马甲镇举办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2-03 17:24 浏览量:1

  为做好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2月2日,全区校园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在马甲镇举办,辖区幼儿园、中学及仰恩大学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等170余人参加。

   

  现场,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重点围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内容,结合日常从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实践,从餐饮服务许可、从业人员健康卫生要求、容器厨具使用、食品加工过程、进货索票索证等方面进行业务培训。

  通过以案说法,剖析校园食堂典型案例,使参训人员加深对食品安全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掌握食品安全基础知识,对日常规范操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培训会后,工作人员还发放并讲解《常见食物中毒症状》《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等宣传内容,引导参会人员签订《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109份。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管理相关规定操作,为学生提供安全放心的饭菜,让家长安心。

   

  此次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管理人员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增强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为辖区师生的饮食健康共同筑牢了一道坚实的屏障。

  下阶段,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2023年纪念“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大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科学饮食意识,营造社会公众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