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城管局组织召开燃气设施安全培训会
来源:洛江区城管局 时间:2023-10-16 09:27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加强管道燃气安全管理,提高相关单位和施工单位从业人员的燃气安全意识,增强对燃气第三方破坏事故预防、处理能力。近日,洛江区城管局组织召开燃气设施安全培训会,局属各执法中队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万投集团、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从管道设施的基本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燃气设施保护、施工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相关知识,并发放管道燃气分布图,明确地下燃气管线走向。

  会议强调,各管理部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应持续加强燃气管线保护安全意识,杜绝燃气管道第三方破坏事故的发生;各施工单位要加强与燃气公司的协调沟通,在施工前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燃气管道设施保护方案、应急处置方案等,确保燃气管线安全稳定运行;要多方压实施工现场燃气管线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对项目负责人和具体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