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停车位1047个 洛江多措并举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效能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8-03 17:10 浏览量:1

  为优化全区道路交通环境,洛江交警紧紧围绕城市交通秩序、停车秩序、电动车整治三大“围点攻坚”工作重点,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和整治处罚力度,着力提高市民安全守序交通意识,营造路宽车畅的和谐交通环境。

  “人工+智能” 规范交通秩序

  “现在是红灯,请勿通行”随着红灯亮起在国道路口,安吉路万荣街路口,安吉路万兴街路口等城区重要路口,洛江交警“智慧斑马线”对行人、非机动车进行安全提示。

   

  民警采取定点执勤与机动巡逻相结合,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未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引导过往群众遵守交通规则,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柔性执法” 规范停车免处罚

  洛江交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门前三包”活动,在综合市民意见后,秉持“应划尽划”原则,进一步对道路通行情况进行研究,在洛江辖区的里弄小巷、小区新施划了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路边线等路面交通标志,有效解决群众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

  今年来,洛江交警大队在原有机动车停车位4283个的基础上,再新增停车位1047个,其中夜间91个(停车时间19:30—7:30);非机动车位237处,今年新增35处。

   

  通过“源头+勤务”的查控模式,对非占用消防通道、斑马线、导向车道的违法停车或该违法停车未造成交通事故或者交通拥堵的,张贴违停温馨提示,给予警告处罚。存在严重交通违法,存在严重事故隐患,严重妨碍道路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实行教育与处罚同行,不断加大严管严处力度。

  “劝导+处罚” 电动车专项整治

  在万安城区道路采用“固定设卡+流动巡逻”的方式,集中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电动车无牌无证、不按车道导向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顽疾”进行集中整治。整治过程中,注重教育引导与处罚机制相结合的原则,从思想上提升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彻底摒弃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陋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洛江交警推出便民措施新举措,在城区多个非机动车道上,洛江交警施划黄色实线,允许非机动车在该车道上双向行驶,缓解非机动车通行压力,做到了非机动车道人性化、非机动车道使用最大化。

  洛江交警呼吁,希望广大群众在今后的出行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配合交警和志愿者的工作,做到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下一步,洛江交警大队将继续推进创城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交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