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洛江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042号建议答复的函
时间:2023-04-27 16:02 浏览量:1
 泉洛教函〔202340

 

 

关于洛江区届人大次会议6042号建议答复的函

 

黄静华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解决我区特殊儿童教育面临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区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健全关爱机制,确保特殊儿童合法权益,社会各界已形成共识。教育主管部门做为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平等接受教育利益,作了大量工作。一是推进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区政府已将特殊教育学校规划建设纳入《洛江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根据洛江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布局规划图,初步选址于洛江区双阳街道,用地面积约49亩,但因洛江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尚未获批,具体启动时间待定。二是完善随班就读基地校布点。除虹山乡外,其他镇、街道各建设一所小学随班就读基地校,2022年,就南中学列入初中校建设对象。三是推进孤独症儿童教育。配合市局做好孤独症儿童调研及我区情况汇报,为上级开展针对性工作提供一线数据。四是加强师资培训、培养。发挥罗溪中心小学特教专业教师,对全区小学随班就读基地校工作指导,同时保障特教专业教师的福利待遇。五是加强部门联动。支持配合区卫健局,开展在园幼儿筛查工作,加强“医教结合”研讨,提升医疗康复与特殊教育融合。六是强化经费保障。落实随班就读学生生均公用经费达到普通初中省定标准的10倍拨付。

虽然特殊教育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要实现入学率达99%左右、“一人一案”及医疗康复等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全体教育人,将秉承在建设高质量教育的路上,不歧视、倍加强、齐努力,为特殊儿童创造更美蓝天。

主要领导:王炜煌

分管领导:黄铁水

经办人员:林秀珍

联系电话:22633589

 

                                                      泉州市洛江区教育局

                                                      202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