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检查高三学生复学情况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4-10 10:56 浏览量:1

49日,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奕聪中学检查高三学生复学情况,此次检查围绕校园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校园卫生环境整治等内容进行督导。

检查组一行首先查看校门处体温测量、消毒设备使用情况,要求严格做好进校人员管控,落实消毒、登记等工作,杜绝侥幸心理,为全校师生守好安全第一关。

进入校园,正值高三年级学生中午分批就餐时间,学校食堂门口,学生们有序排队进行洗手,随后进入食堂,按照划分好的座位就坐用餐。

“午餐多少钱一份?”都有哪些菜品?”食堂内,检查组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用餐情况,仔细查看三餐食谱及厨房备餐情况。检查组指出,在特殊时期,学校要对食材的采购、配餐、送餐等环节进行更加严格的把关,在学生用餐期间要加强管理,避免出现学生无佩戴口罩扎推同行情况。

高三(四)班黄娜同学表示,“开学这两天已经慢慢适应学校的生活,每天食堂、宿舍、教室三点一线也节省了不少时间,能提高学习效率。在我们吃饭的时候,校长和班主任也会来组织大家有序用餐,并监督我们饭前洗手,与同学保持距离,学校食堂的饭菜也比想象中好很多。”

在学生宿舍,检查组一行仔细查看宿舍环境、公共区域卫生、学生进出管理等情况。叮嘱校方要时常关心关注学生的生活、心理状况,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以免引起感冒。

检查组强调,学校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方案、制度要求,对标对表把各项工作抓严、抓实,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突发状况应急处置得当。要防控教学两手抓,立足防控优先原则,落实落细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及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以安全有效的防控举措保障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物资保障,确保所有教室、宿舍均配有体温检测设备,及时补足各类防疫物资、生活物资损耗,为复学师生营造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

 

http://www.ljxw.gov.cn/UploadFiles/image/20200410/20200410105148354835.jpg

 

http://www.ljxw.gov.cn/UploadFiles/image/20200410/20200410105167906790.jpg

http://www.ljxw.gov.cn/UploadFiles/image/20200410/202004101051676067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