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街道拆除占用消防通道违章搭盖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4-24 16:52 浏览量:1

423日,双阳街道联合区城管局依法拆对阳山路铁皮搭盖商铺进行拆除,面积141.01平方米。

拆除现场,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挖掘机正在对商铺进行拆除作业。街道干部现场指挥协调,禁止周边群众进入拆除区域,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拆得好!这些商铺弄得路面很窄,来往的人和车都很多,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救护车都很难进来。现在拆了,这条道路就会变得很通畅。居住在附近的居民高兴地说道。

此次拆除的铁皮搭盖商铺系历史遗留问题,共涉及7家、11个店面,存在电线乱接乱搭、占用消防通道、无相关建设手续以及房屋安全结构隐患等问题。拆除后,将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提升街道形象。

拆除完以后,我们会对地面进行平整,规划成空地,保障基本疏散功能。双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赖鹏程表示。

为了让7家经营户积极配合街道做好重大安全隐患房屋拆除工作,双阳街道抽调人员组成专门工作小组,坚持自拆为主、助拆为辅的工作方式,多次上门为经营户做思想工作,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引导经营者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根据经营户个人意愿,主动帮助愿意继续经营的商户寻找合适店面。

经过近两周的耐心引导与反复沟通,终于赢得所有经营户的理解和支持,最大程度地减少经营户的经济损失,实现和谐拆违。

39—423日,全区累计拆除两违”71宗,拆除面积20732平方米。下阶段,我区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持续加大两违巡查力度,持续保持遏制违章搭盖、抢建偷建行为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新增两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