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电商平台卫生用品产业招商会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9-07 16:38 浏览量:1

93日,我区举办电商平台卫生用品产业招商会,近60家企业参加。

活动现场,电商平台负责人从平台概况、运营渠道、招商政策等方面进行解读,加深在场观众对平台的认识和了解。现场还设置优秀商家分享会及商家互动答疑环节。

通过推介招商,泉州市宝利来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泉州市索贝诺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已顺利入驻平台,近40家企业正在线上办理入驻申请等相关手续。

区商务局服务中心主任陈继佳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区部分卫生用品外贸企业遇到出口难等问题。经过了解,我们结合卫生用品产业的优势,积极采取措施,主动向外对接口碑过硬的大型电商社交平台,为其拓宽销售渠道,带动销售产量及经济发展。

目前,我区共有卫生用品生产企业110多家,年产值近百亿元。作为我区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卫生用品产业可在我区实现原材料到成品一站式产销,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齐全。受疫情影响,今年我区其他产业营销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但网络零售额始终保持相对强劲的发展势头。今年1-7月,我区卫生用品网上销售累计达49506.8万元,约占全区网上总销售额50%,且目前全区网上销售额前10名企业中卫生用品销售企业占8家,卫生用品成为此次疫情期间拉动我区网上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下阶段,我区将结合产业优势和招商资源,利用11”“12”“年货节等促销活动,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升电商专业技能,引导商贸企业扩大促消,推动洛江产业经济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