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举行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政策解读暨现代农业科技金融服务银企对接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08 17:41 浏览量:1

  为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成果,持续推进“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9月7日,洛江区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政策解读暨现代农业科技金融服务银企对接活动在“阿波罗星创天地”举行。

  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泉州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和科技特派员代表,农业科技项目、“星创天地”申报意向单位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

  活动邀请市科技开发中心主任张秀乙作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政策解读。张秀乙围绕“泉州市科技特派员选认”“泉州市科技特派员补助项目申报”“泉州市星创天地建设试点备案”“泉州市星创天地建设补助项目申报”四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申报案例,深入浅出为与会人员展开讲解,并耐心答疑解惑,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政策福利。

  随后举行签约仪式,区科技局与泉州农商银行洛江支行签订现代农业科技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星创天地”是众创空间在农村基层的一种表现形式,既是农业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又是新型职业农民的“学校”和创新型农业企业家的“摇篮”,是农村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举措。

  “通过此次政策解读,加深了我对科技特派员选派标准及补助项目申报、‘星创天地’建设申请等规定的了解。下阶段,我们将把公司业务与科技特派员制度进行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以及市场占有率,提升客户满意度。”泉州市阿波罗园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阿波罗星创天地”负责人蒋思红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农业科技企业对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政策的知晓率,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热情,也为企业搭建起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推动科技、产业、金融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洛江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全区新选派省级科技特派员49名,省级法人(团队)科技特派员6个,市级科技特派员88名(其中台湾籍科技特派员1名),市级团队科技特派员7个,区级科技特派员120名,区级团队科技特派员9个;创建省级星创天地1个,市级星创天地3个,区级星创天地7个;建立市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1个,区级科技特派员培训中心2个;实施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17个,争取省、市科技专项经费近400万元,下达区级科技特派员经费100万元等,初步形成“科技特派员+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科技特派员+农民专业技术协会+基地+农户”“科技特派员+龙头企业+星创天地+农户”“科技特派员+村镇+农户”的工作模式,并逐步向第二、三产业延伸,科技特派员已覆盖全区所有乡镇(街道)和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