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毫不松懈筑牢小区和商超疫情防线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18 09:24 浏览量:1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洛江区大型商超、物业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大润发商超,疫情期间,商超加强了防控措施,安排专人严把“入口关”,要求进入商场的所有人员一律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体温、亮码扫码等防疫要求。

a   

  “我们在出入口采用智能测温设备,方便又快捷,智能测温设备又兼具监控功能,如果体温检测异常,它会及时提醒,发出警报。同时按照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引导群众使用闽政通APP扫描商超进出码,做到‘来处可寻,去处可找’。”大润发商场部门经理朱一峰说道。

  为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消费环境,商超在收银台、服务台等处设置“1米线”,并提醒顾客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推荐顾客自助购物或使用非接触扫码付费,尽量减少人员接触、减少排队时间;在醒目位置也张贴了不少“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宣传标语,引导群众了解防疫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为更好应对疫情,商超专门设立防疫物资仓库,备齐备足口罩、酒精、消毒液、额温枪、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购物车、购物篮、扶梯、地面等重点部位的清洁消杀频次也由原来的一天两次,改为一天消杀三次以上。

  此外,为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商超加大“无接触配送”服务力度,服务范围内的顾客通过线上平台下单后,一小时内商品就可以送达,令群众购物更加放心、便捷,满足疫情防控期间顾客的购物需求。

  “请您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并出示八闽健康码……”来到三盛·四季公园小区,各出入口均加强了防控,门岗增配保安及物业工作人员,对所有人员进行排查登记,落实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三码联查”等防疫措施。

   

  “现在除了本小区的人员,其他人员禁止进入,外卖和快递均设置了临时的放置点,由业主自行领取。”三盛·四季公园项目经理助理王淑玲介绍道。

  除了把牢小区人员“入口关”,内部环境保洁消杀也成为了疫情防控期间的重中之重。在每日两次清理转运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的基础上,物业公司提高重点区域消杀频次,公共区域保持每天2次消杀,电梯、大堂等人员活动频繁区域则每天进行4次消杀,有力保障群众居住环境卫生。

   

  此外,物业也严格积极配合区住建局及街道、社区工作安排,通过物业管家等网格员力量,及时开展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洛人员情况摸排、上报,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