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洛江各界志愿者齐行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22 17:12 浏览量:1

  在核酸检测采集点提供各项服务,筹措物资慰问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干部群众……疫情当前,洛江各界志愿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社会大爱。

  发布招募令 青年志愿者主动担当

   

  洛江团区委、区委文明办、区卫健局、总工会、妇联联合发出招募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为洛江区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经过广泛发动,全区300多名青年志愿者主动加入防疫储备志愿者队伍,目前已组建防疫储备青年志愿者队伍7支,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坚守核酸检测采集点 社会志愿者暖心服务

   

  区委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发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发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泉城公益、海丝小镇公益、甘泉公益3家志愿团队组织100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协助各乡镇(街道)核酸检测采集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500多人次,做好现场人员信息登记、维护秩序等工作,累计服务时长2000多小时,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

  当好“守门人” 党员志愿者奋战一线

   

  区直机关和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冲锋在抗疫最前线,他们既是党员,又是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即便天气炎热,他们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现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宣传防疫知识和协助医护人员工作,即便衣服、口罩被汗水浸湿,也尽力维护现场秩序,为居民群众提供着最贴心的服务。顶着高温酷暑,主动参与外来人员排查、隔离服务保障、全员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急先锋。

  各界献爱心 关爱抗疫一线人员

   

  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洛江区不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通过捐赠物资、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关心关爱抗疫一线人员。区委统战部发动洛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向全区700多名环卫工人捐赠价值8万多元的物资;洛江区青商会在短短两天内发动企业家为洛江区捐赠抗疫急用物资30多万元;洛江区青商会企业家柯泽新向洛江区医院捐赠6间集装箱移动板房,洛江区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服务中心钟泉生捐赠配套制冷设备,总价值约7万元;广电洛江分公司向洛江区医院医务人员捐赠20箱消暑饮品、10箱面包、30个保温杯等物资;智善慈航公益为双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一批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