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扩大)会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11-23 09:12 浏览量:1

  11月22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郭宁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参加,区政府副区长沈艺程列席会议。

  8.jpg

  会议邀请泉州市政府办政务公开科科长黄宏斌作政务公开专题讲座,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促进政务信息公开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2.jpg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是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强主动公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省、市部署,做好重点信息主动公开,加大民生关切领域公开力度,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要提高依申请公开质量。强化服务理念,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法依规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充分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要增强政策解读实效。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等原则落实政策解读责任,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微信等多种途径,采取数字化、图表图解等多种形式,增强政策解读效果,精准传达政策意图。要狠抓年度任务落实。做好2021年度省、市政务公开考核指标细化分解,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保质保量完成今年考核任务,推动全区政务公开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