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泉州市暨洛江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6-02 10:32 浏览量:1

  6月1日,泉州市暨洛江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区委书记颜丽明、市应急局局长邱朝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昭昭,市应急局副局长黄西洋参加。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本次活动,并为洛江区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部门颁奖。

  

  

  

  邱朝阳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来,我市围绕“控事故、保安全”,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有力有效确保全市安全形势平稳有序。邱朝阳强调,部门要做到齐抓共管,扣紧安全“责任链”;企业要稳扎稳打,耕好安全“责任田”;要营造人人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筑牢安全“生命线”;广大市民要做安全的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

  

  随后,企业代表作“安全记心中,平安走天下”主题发言;洛江区安全生产监管部门代表和企业代表上台进行安全生产宣誓。

  

  

  安全实战模拟活动环节中,来自泉州阳光救援队的救援人员演示自救互救、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要点,讲解火灾绳索逃生技巧,进一步提升与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

  

  

  此外,活动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应急救援物资设备,大家在“安全我来说,我为安全代言”留言寄语墙签字并留下寄语,并发放各类安全宣传材料。期间穿插安全生产有奖问答活动,吸引在场人员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由市安办、市应急局、区安委会主办;区安办、区应急局承办;区商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泉州阳光救援队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