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开展2022年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6-23 11:48 浏览量:1

  近日,洛江团区委联合区委人才办、区发改局、区教育局等十三个部门共同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洛江区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计划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各类科研机构以及非公企业等单位中征集不少于600个优质实习岗位,面向外地高校泉籍学子和在泉高校学子广泛发布,推动不少于120名大学生(其中“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生不少于20名)参与暑期实习,帮助大学生在实习实践中深入了解洛江,树立正确就业观,把准自身职业发展定位,储备工作经验,提升就业竞争力,并促成一批外地高校洛江籍学子和在泉高校学子返洛江、留洛江就业。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贯彻省委、市、区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吸引一批更多优秀大学生在洛江实习就业,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有意向参与的用人单位及在校大学生,可通过以下四种方式报名。

  

  

  时间安排要注意,可别错过了报名时间。

  (一)征集岗位阶段(即日起至6月底)

  各用人单位可以通过以下四种方式之一进行注册,并上传岗位信息:(1)洛江团区委“洛江青年”微信公众号——“青服务”——“扬帆计划”用人单位端入口;(2)泉州团市委“青春泉州”微信公众号——“青互动”——“扬帆计划”用人单位端入口;(3)“福建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云上青春”——“扬帆计划”;(4)“福建省扬帆计划”小程序进入。

  团区委将通过“洛江青年”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分批次对“扬帆计划”实习岗位进行发布。

  (二)报名配岗阶段(即日起至6月30日)

  有意向参加“扬帆计划”大学生可以通过以下四种方式之一进行注册,查看岗位信息,做好个人信息和实习岗位填报工作:(1)洛江团区委“洛江青年”微信公众号——“青服务”——“扬帆计划”实习入口;(2)泉州团市委“青春泉州”微信公众号——“青互动”——“扬帆计划”实习入口;(3)“福建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云上青春”——“扬帆计划”;(4)“福建省扬帆计划”小程序进入。用人单位应及时上线处理简历,遴选实习大学生。

  (三)暑期实习阶段(6月下旬至8月下旬)

  实习学生配岗完成后,可根据用人单位实际要求,持学生证和身份证到用人单位报到,用人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岗位培训和安全教育,为实习学生提供实习指导,在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指导帮助,做好相关管理工作,并为实习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有条件的实习单位应为实习学生提供适当的劳动报酬,顶岗实习学生劳动报酬原则上不低于相同岗位试用期工资标准的80%。暑期实习期间,各有关单位要对学生开展跟踪服务工作,了解学生实习的工作环境,实时掌握学生实习情况。学生完成暑期实习后,由用人单位出具实习鉴定,对实习合格的,颁发实习证书。

  (四)跟踪培养阶段(持续推动)

  各用人单位将通过实习活动,发现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并积极给予留用。具备条件的,经用人单位、学生两方协商一致的,可适当延长实习期限或达成就业意向。活动结束后,将对“扬帆计划”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总结表扬,并根据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数量、质量及活动开展情况,推荐认定授牌一批福建省大学生实习基地。

  用人单位想发布岗位,如何做?

  

  洛江区“扬帆计划”团组织联系方式

  

  用人单位操作手册

  

  

  

  

  

  

  

  

  

  

  

  2022年夏天群英荟萃,“职”为等你,一起扬帆起航、砥砺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