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政协召开区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7-02 14:27 浏览量:1

  6月30日,区政协主席李奉恒主持召开区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区委副书记陈政实,区政府副区长王泽勇,区政协副主席金玲珊、张小桥、王翌炜参加。

  

  会上,区委与区政协就“‘五化’提升工程,建设品质洛江”议题开展专题协商,王泽勇围绕2022年洛江区“五化”提升工程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汇报;王翌炜代表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就“五化”提升工程调研情况进行汇报。与会委员代表围绕主题展开讨论,从推进产业融合、盘活要素资源、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积极建言,提出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陈政实代表区委对近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所作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表示,此次专题协商,调研深入具体、问题剖析透彻、对策建议精准,区委将逐一梳理汇总分解,充分吸纳转化到具体工作中。就下阶段“五化”提升工程工作,他强调,要精心组织,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紧盯城市重要节点、重要窗口、重要部位,有步骤、有计划地梯度推进,让群众早日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依法依规,全面论证项目建设的可行性,严格按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要有序推进,紧扣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健全实地督导、晾晒通报、问题收集、一线调度等机制,确保一年出形象、三年大变样、五年塑新态。

  李奉恒在会上指出,全体区政协委员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政协作用”、释放“政协力量”、展现“政协作为”,聚众智、建诤言、支实招、献良策,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参考;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独特优势,从各个层面参与、配合、推进“五化”提升工程,共同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主要精神,协商通过《政协洛江区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