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履职意识 提高履职能力!洛江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开展代表学习培训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7-13 09:02 浏览量:1

  今年是洛江区第六届人大任期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的起始之年。7月4日至7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80多名区人大代表在福州市委党校开展集中履职培训,为代表们更好地履职尽责充电赋能。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逢生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陈逢生指出,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要深化对本次培训重要性的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密切配合,努力提高学习培训效果,为依法正确履行职责、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奠定坚实的基础;要集中精力,潜心学习,深入思考,学以致用,努力实现学习成果的转化,从而更好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要树立规矩意识,严守纪律,服从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展现出我区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

  

  福州市工信局副局长林端雄为代表们做了关于数字经济与福州发展的精彩专题报告。报告中,他全面阐述了数字经济的内涵界定、核心特征和信息通讯的新技术新概念,生动讲解了数字经济驱动带来的产业结构变化和未来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当前福州工业布局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帮助代表们进一步加深对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代表们还前往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军门社区、流花溪、白马河、福山郊野公园等多个教学点,进行实地学习考察。听取福州市委党校课任老师关于滨海新城规划历程、建设成就的介绍,了解福建电子信息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和创新成果,学习军门社区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的先进经验,体验福州在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城市生态、打造“山水城市”方面的实践成果。

  

  

  代表们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的过程中,一路听、一路学、一路思考。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课程内容丰富,收获满满,不仅开阔了眼界,也增长了见识。通过实地学习考察,全面直观地感受福州在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落实民生福祉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和先进经验,进一步加深了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生态文明思想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理解和把握,从而更加准确地找到代表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更好地为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