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共建文明城!泉州市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月在洛江启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7-16 09:10 浏览量:1

  7月15日,“喜迎二十大 共建文明城”——泉州市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月在洛江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赖畅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荣伟参加。

  

  

  现场,赖畅水、张荣伟及与会领导共同放飞气球,启动志愿服务月活动。

  

  赖畅水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认识,营造文明旅游氛围,争做文明旅游的推动者。广大旅游从业者要优化职业礼仪,提高服务质量,倡导文明风尚,引导游客遵章尚德、文明游览。要知行合一,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广大志愿者组织要引导广大游客文明出游,争当文明旅游的示范员、宣传员和践行员。要积极宣传,争做文明旅游的引领者。广大市民要在出行、游览和休闲娱乐中接受美的熏陶和文明的引导,培养和体现文明素养。

  

  张荣伟在致辞中指出,各景区景点要坚持“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理念,共同维护健康和谐的旅游市场秩序。游客朋友们要从自身做起,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自身良好的文明素养。景区所在地村民朋友们要积极践行文明理念,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随后,区委文明办、区文体旅游局与石龙谷景区、樱梅园景区、虹桥飞渡景区签订《文明景区共建协议》;石龙谷景区代表宣读《创建文明景区自律承诺书》;志愿者代表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

  

  现场还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徒步宣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及关心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创城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残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志愿服务总队主办;市志愿者协会、区委文明办、区文体旅游局、虹山乡党委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