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战高温赶进度 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7-21 11:24 浏览量:1

  连日来,高温持续不断,为了抢工期、赶进度,洛江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的工人们依然坚守在一线,无惧烈日的“烤”验。

  三一筑工(泉州)建筑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现场,烈日下,几十名建筑工人头戴安全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顶着烈日、迎着热浪、挥汗操作着各类机械、绑扎焊接钢筋、浇筑混凝土。

  

  

  “项目共分为两期,目前项目(一期)联合厂房钢结构立柱吊装已完成90%,吊车梁、钢梁吊装已完成70%,厂房内的两条生产线设备基础也完成了50%;综合站房、综合楼已完成首层梁板浇筑,正在进行上部主体结构施工,预计9月底竣工。”三一筑工(泉州)建筑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现场负责人任华伟介绍道。

  

  作为省级重点项目,三一筑工(泉州)建筑科技产业园主要在洛江区河市西片区规划约800亩工业用地建设建筑科技产业园(一期用地352亩),在洛江区双阳街道南山片区规划约100亩工业用地建设建筑科技相关产品的装配、展示中心,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0亿元。项目规划建设集新型墙材生产装备研发、制造、销售和建筑墙材安装机器人研发、培训、应用,新型墙材、SPCS生产流水线,区域智能平台等产业为一体的产业链,通过整合建筑科技上下游产业链,带动整个产业结构调整和城市建设。

  

  ▲三一筑工(泉州)建筑科技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为确保高温季节施工安全与施工进度两手抓,项目施工单位成立施工紧急情况应急领导小组,负责应急救援工作的指挥、协调工作,并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人员上下班时间,采取错峰施工。

  

  “每天早上我们都会组织各班组长开早会,确保安全防暑落实到位;采取错峰作业及轮换作业,适当增加工作人员休息时间,并按照每人每天12元的标准发放高温补贴,并提供解暑饮品、药品,配齐电风扇等设施,全方位保障施工人员身心健康。”任华伟说道。

  

  

  与此同时,经九路(西环路—万虹路)市政道路工程也在抓紧施工中。

  经九路(西环路—万虹路)市政道路工程位于兴泉铁路北侧,起点接现状西环路交叉口,终点与现状万虹路交叉,系城市主干道。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全长约1公里,道路宽40米。建成后,将与西环路、万虹路形成闭环,串联双阳街道、河市镇、马甲镇对外交通,完善洛江区中部功能交通路网。

  

  ▲经九路(西环路—万虹路)市政道路工程项目效果图

  “目前项目土方工程基本完成,正在做边坡及管网施工,已完成总投资约3500万元,完成总投资量的35%,预计8月底完成主路面建设,9月份完工。”项目现场负责人张培基说道。

  

  

  项目施工单位利用晴好天气,靠前指挥,调整施工计划,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科学作息方式,同时增加了设备、机械数量,通过“机械+人力”的形式,大大提高作业速度、减少高温作业时间。截至目前,项目现场有4台挖掘机、1台推土机、1台压路机、2台铲车、30余辆土方车,在确保工作人员高温环境安全作业的同时,有序推进项目进度。

  今年1-6月份,全区97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3.9亿元,实现年度投资计划“双过半”。下阶段,洛江将避高温、战酷暑,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全力推进辖区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