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北京开展数字经济项目招商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8-07 23:04 浏览量:1

  为加快推进数字洛江建设,8月3-5日,区政府区长郭宁带领招商小组围绕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领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及项目考察。副区长沈艺程参加。

  

  招商小组直赴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与朱岩院长及其团队开展座谈。该研究院是首批纳入国家高端智库清华大学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研究院的校级科研机构之一,在数据资源交易、数字产业等领域有许多前瞻性的成果,并且与众多互联网企业有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朱院长在听取数字洛江发展现状介绍后,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积极为洛江推介相关产业资源,推动项目落地。

  

  招商小组行程紧凑,密集走访了云知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埃睿迪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百度集团有限公司、中关村硬创空间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每到一处,郭区长都与客商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了解产业前沿,推介数字洛江,形成了共同建设洛江区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举办数字洛江系列活动等共识。

  

  在云知声,双方探讨了拓展洛江云知声业务、推进人工智能底层能力建设的合作事宜;在埃睿迪,双方就数字经济产业方面开展项目合作、资源共享达成一致意见。

  

  在百度集团,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接,积极推动产业智能云、人工智能数据标注中心等项目合作;在中关村硬创空间集团,双方明确将加速推动在洛园区落地;在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双方围绕产业大脑建设、园区规划、闲置低效用地改造等一系列合作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郭宁指出,要实现洛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必须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的推动作用。要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建设,把更多数字化应用场景集成到平台上来,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一站式解决企业的数字化需求。

  在北京招商期间,招商小组还走访了北京洛江商会及招商联络处,鼓励商会为家乡招商引资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