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调研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和农业生产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9-15 08:54 浏览量:1

  9月13日,区政府区长郭宁带队调研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和农业生产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林联华参加。

  郭宁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万安街道桥南社区与丰泽区交界处排水闸排污整治情况及辉祥电力周边水质提升情况,认真听取污水纳管、项目施工进展等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郭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突出位置,坚决扛起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聚焦突出共性问题,举一反三,主动提前介入,抓好重点行业、关键区域日常监管,切实通过环境保护督察,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要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狠抓源头治理,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以良好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河市丰田农业果蔬种植场,中稻长势喜人,日益饱满的稻穗压弯了穗秆,等待丰收。郭宁认真察看水稻长势,详细询问水稻及其他农作物种植面积、田间管理、作物产量等情况。

  

  郭宁强调,粮食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毫不松懈抓实粮食生产,保证粮食丰产丰收。要加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扶持推动粮食生产规模化、机械化和产业化,通过科技赋能稳定粮食增产增收,确保粮食稳产高产。要强化农业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发展绿色、高效、特色农业,做强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农业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要落实粮食生产扶持政策,优化补贴发放机制流程,积极主动兑现惠农政策,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