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现场、听汇报、促落实!洛江区委主要领导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9-21 10:41 浏览量:1

  9月20日,区委书记颜丽明带队到河市镇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涂德望,区委常委郑友飞参加。

  

  颜丽明一行深入河市镇辉翔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旁排水渠,实地察看生态环境治理整改情况,并对下一步整改提出具体要求。

  

  颜丽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理念,自觉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共同守护好洛江的绿水青山。要对标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标准、跟踪督办,限期整改、及时销号。要注重举一反三,完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颜丽明一行还前往世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顺枫印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运行情况,督导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颜丽明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丝一毫不能放松,一时一刻不能懈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守安全底线和红线,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全方位、无死角、保持全区安全生产平稳态势。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规范管理及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自查,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及生产技能培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企业安全生产屏障。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房屋与建筑施工、防汛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在国庆节前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