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农民丰收节抢“鲜”预告 仙山洛水等您来品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9-21 10:42 浏览量:1

  金秋稻香飘,乐享丰收节 2022年“秋收献礼迎盛会 仙山洛水幸福来”农民丰收节举办。

  开幕式

  时间:2022年9月23日(周五)上午

  地点:河市镇俞大猷公园广场

  在洛江区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式现场,将有农特产品展销会、返乡创业青年人才主题分享、青少年粮食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更有华大廿四节令鼓队、非遗项目俞家棍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

  

  “福”味洛江农特产品展销会

  时间:2022年9月23日-25日

  (周五至周日共3天)

  地点:河市镇乡韵鹿境

  现场将展示销售洛江当地优质蜂蜜、米粉、石斛、山茶油等各类特色名优农产品及旅游伴手礼,游客还可现场品尝到传统手工糕粿、河市香肠、绿豆汤、印尼千层糕等二十余款洛江特色小吃,肯定让您满载而归~

  青耘中国·秋收硕果

  公益直播助农活动

  时间:9月23日

  

  

  开展洛江区农特产品、旅游伴手礼直播带货活动,为洛江特产吆喝带货!

  农耕文化体验 高素质农民培训活动

  

  林升

  1.组织中小学生在洛江区青少年粮食知识宣传教育基地(泉州乘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农耕文化体验,讲好丰收故事!

  2.组织农业创业青年人才在河市镇白洋村“党建+”邻里中心开展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训活动,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悠游洛江”景区打卡

  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设置九品莲花生态园、乡韵鹿境、河市镇厝斗畲族村、马甲镇永安村、石龙谷5个旅游景区为打卡点。游客完成其中2个景点打卡即可免费换取一张乡韵鹿境夜场门票!并凭手机号码前往乡韵鹿境景区进行换取(每个手机号仅可参与一次,门票数量100张,先到先得)。

  

  

  在景区打卡的同时,大家还可扫描景区现场的垃圾分类二维码参与答题,提高环保意识~

  九品莲花生态园

  

  九品莲花生态园位于洛江区河市镇新告村,是泉州市唯一一家莲花观光生态园,园内目前拥有五种顶级的观音莲和九大色系的香水莲。游客到园内可品一品养生的莲花茶,也可以享受到天然的莲花美食,还有亲子漂流、划船、泼水狂欢。每年4-11月份,莲花大面积盛开,是爱花之人必去之处。

  乡韵鹿境

  

  乡韵鹿境位于洛江区河市镇山边村,占地面积1000亩,园内成片种植桂花树、罗汉松、红花继木、红豆杉等上百种树种,同时种有三角梅花海、樱花漫步道。园内建设单体闽南风格庭院、自行车旅行俱乐部、垂钓俱乐部、徒步亲水观光栈道、体验农耕区域、复古创意仿古一条街、研学拓展基地。

  河市镇厝斗畲族村

  

  

  厝斗村位于洛江区河市镇境内,是洛江区唯一的畲族行政村。厝斗村拥有丰富的物产资料,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厝斗村人主要从事农业种植业为主,在厝斗村新农村新社区建设过程中取得了丰厚的成果。

  马甲镇永安村

  

  永安村在洛江区马甲镇驻地西北方向1公里处,北至杏川园庄廊,南至永安顶后官,北至马甲大桥,西至新生村尾亭,山迭起伏,是河谷盆地。有清代古民居建筑32座,新建民居楼(三层以上)170多座;以农为主,主产稻谷、花生、甘薯、芋头、玉米,茶果、造林为副,个别种药材麦冬、郁金,水果有龙眼、荔枝、枇杷等。

  石龙谷

  

  

  石龙谷位于洛江区虹山乡苏山村,占地面积3000多亩,是个集旅游观光、养身休闲、拓展体验为一体的探险乐园,现建有森林氧吧、花海梯田、大峡谷观光体验区、卧龙索桥、旱滑道、丛林穿越、空中滑索、石龙谷餐馆、农耕体验区、荡秋千&射箭、高空漂流、红色教育基地、宿营基地、奇幻世界游乐园、飞龙悬岛、半山美庐别墅、RTV酒楼、观光回程休闲步道、网红秋千园、石龙溶洞等项目。

  一场满载而归的“丰收盛宴”即将吹响号角。

  2022年“秋收献礼迎盛会 仙山洛水幸福来”农民丰收节邀您一起,“乡”约洛江,共赴这一场“丰收盛宴”。

  (温馨提示:参加活动人员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活动期间,请大家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品鉴,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