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10-08 08:58 浏览量:1

  10月4日下午,区长郭宁带队督导泉州医高专、洛阳桥、双阳高速路口等地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区政府副区长杜仁义参加。

  

  

  “国庆期间,我们留校学生有五千多名,校园内设有核酸采样点,为学生提供免费核酸采样服务。”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吕国荣介绍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郭宁强调,要持续抓好校园内管控、核酸检测、场所消杀、师生健康监测及管理等工作,紧盯食堂、超市、宿舍等重点区域,加强校园科学防疫教育、防控物资储备、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对进出校园的教职员工、食堂配餐、物业保洁等重点人群的检测,确保各项防疫措施从严从紧落实到位,坚决守牢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郭宁一行来到万安街道桥南社区党群+邻里中心和洛阳桥游客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中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假期出游来洛阳桥的游客明显增多,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压力。郭宁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好“场所码”登记、“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增强游客防护意识,引导提醒游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合理间距、有序参观游览。

  

  在双阳高速路口,郭宁一行详细察看交通卡口车辆及人员信息登记、亮码测温、核酸采样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执勤人员值班值守及后勤保障,并向在假期仍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关心慰问。郭宁强调,要严把高速出入口,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警惕警觉状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守、松劲心态,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力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的同时,方便司乘人员核酸检测即采即走,切实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